基金A咖召集令!素人高手來挑戰!~~~我的基金投資術(寫心得拿中杯美式咖啡)

2015021209:21

 
主辦單位:智富月刊

 
徵文日期:2015-2-12止


 
http://smart.businessweekly.com.tw/event/2015/articles/rules.html
 


(寫心得拿中杯美式咖啡,前100名)





 




如果所選的基金已經脫離趨勢的話,可以趁還有正抱酬時趕快轉換到到符合趨勢的基金。

 
判斷趨勢的方法是參考網路上介紹基金的文章,然後再綜合各家說法,找出趨勢所在,例如:今年偏向平衡型基金(股債平衡),在挑選上就會注意這類的基金。
 
 
遇到績效好的基金,可以比較歷年來的高低點,再抓出可贖回的出場點,如果基金短期有回檔的機會還可以再加碼投入。

 
如果來不及出場與轉換的基金,就要有長抱的決心,就像在金融海嘯時跌到-33%抱酬率的歐洲基金,經過了10年後也來到了10%的抱酬率,然後就被我馬上贖回,在2014年未時又跌回了負值,因此我就絕不戀戰了,馬上轉入績效較好的平衡型基金。

 
平衡型基金在金融海嘯時曾經跌到-10%的抱酬率,比起其他跌更深的基金,這類基金相對的也讓我比較放心,2014年末績效來到10%抱酬率時,我有先贖回獲利的部位,並且趁低檔時再繼續投入。

 
現在平衡型基金還是趨勢所在,因此目前我還是會依照高低點,再抓出可贖回的出場點,如果高點再突破的話,就會再把下次出場的高點也提升。

 
還有比較保本的公債,也是我投資的重點基金,希望藉由波動較少的公債來鎖住獲利,也可以每個月領取穩定的利息。

 
如果經濟再次歷經不景氣的時期,我就會把大部分的資金轉入波動較大的股票型基金,趁底部時多累積一點單位數,然後再等待景氣好轉時再贖回,期待抱酬率可以大於以往,敬請期待喔!
 
 
 
 投資有風險,此篇文章純屬個人淺見,不代表任何邀約、招攬、誘使,如果投資有獲利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喔!